IMG_8715.JPG

Day13-輕鬆在台東活水湖玩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一些分享的心情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滑鼠有點壞掉
..覺得非常的生氣,因為我想發文,但覺得很煩。

(後來下午五點我去買了新的滑鼠,以前的滑鼠就正式壽終正寢了。)

其實今天不是我的寫文日,但我還是想要寫文章,因為我已經給自己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,

所以我希望在我寫文日之前就可以寫完,我也希望我可以超車
經過上個星期的發佈文章之後,我內心感到非常的快樂,

我覺得那種快樂是比血拚還要快樂的那種,有股快樂的能量在我心頭不停不停地流動
我覺得我沒有在原地踏步也沒有荒廢我的人生。

並且回國後的這半年不停地思考,我到底要做什麼才好,也在某個契機下,

決定和大學同學一起成立頻道繼續教中文,我的出發點是不想要放棄那追求夢想的自己。


我終於在四年後又重拾那勇敢的自己、面對過去經歷的種種,我以那個我為傲。

歡迎大家來追蹤我的IG頻道: https://instagram.com/nancy_taiwanmandarin?igshid=i1ddor8n8l7k

廢話說了那麼多,我要開始寫我環島的故事了!
如同所見,環島的故事已經來到下半曲了~ 倒數8天,意思是我還有4篇要寫完~

-前情提要-

Day1-台北市區-桃園市區-一天爆三胎 入住:學弟強強家

Day2-桃園市區-新竹北區-城隍廟拜拜 入住:[城邊城邊]背包客棧

Day3-新竹北區-苗栗縣通霄鎮-崩潰的一天 入住:暐婷家

Day4-苗栗通霄-台中清水-輕鬆騎 入住:雅函家

Day5-台中清水-彰化員林-一片小蛋糕 入住:毓璇家

Day6-彰化員林-雲林斗六 入住:大涵家

Day7-雲林斗六-台南新營 入住:詩涵家

Day8-台南新營-台南仁德 入住:意雯家

Day9-台南仁德-高雄林園 入住:嘿啊家

Day10-高雄林園-屏東枋寮 入住:枋寮背包客棧

Day11-屏東枋寮-屏東滿州 入住:滿州的一間廟裡

Day12-屏東滿州-台東台東市 入住:[喵嗚愛衝浪]背包客棧

Day13-給自己放一天*台東市區任我玩 入住:[喵嗚愛衝浪] 背包客棧
Day14-台東市區-台東池上 入住: [豐禾日麗]背包客棧

 

2017713 我給自己的OFF Day台東市區任我玩 共計:0KM 入住: 喵嗚愛衝浪

IMG_8728.JPG

你們沒看錯!就是0公里,我決定給自己放一天的假,這十二天來每天都瘋狂飆車,
前兩天的內心又百般的煎熬,回到了最熟悉的地方,當然要給自己時間。

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,環島的重頭戲就是花東,所以多花一點時間在這裡也不為過。

從環島的第一天開始都早睡早起(因為每天都很累),前兩天都是自己騎車上路,

早上五點就出發了,昨天晚上和老闆娘、車友們聊天到晚上十點已經體力不支、非常睏。

想說隔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,結果一居然八點就醒來了,昨天晚上手機沒有充電,
雅函還在睡覺,讓她多睡一會兒,我自己出去吃早餐沒帶手機,所以留言給她怕她找不到我,

 

自己騎著腳踏車來到一直很思念的明奎早餐店,之前在台東換宿的時候和朋友一起來吃過,
那個朋友是自己騎腳踏車環島的,我記得那時候的我跟他討教了很多騎車的事情。

如今我也在實現夢想的路上了,一樣回到了同一個地方。

底片.jpg
一樣的地方,不同的感覺。但依然是那熟悉的味道,肉排漢堡、桂圓奶茶。

 

吃過後自己騎車在台東市區走走看看,海濱公園

回到住處時,已經十一點了,我想說雅函應該起床了吧?

結果她還在睡!沒關係!讓她睡,我自己找事做,玩玩手機查個路線,想想今天要去哪玩,

 

後來十二點,我想天啊!都要吃午餐了雅函居然還在睡??

不行!不行!我要去叫她起床。

快起來啦~你有多累阿? 

 

昨天到底是我爬壽卡還是你爬壽卡? 快給我起床!!

 

真的快被她笑死了,在台東玩耍了兩天就這樣,之後還要繼續騎腳踏車欸~

IMG_8709.JPG

後來我們騎腳踏車去活水湖游泳,其實我們都不太會游泳,就在岸邊泡泡水,隨意的玩玩。
IMG_8902.JPG
穿著輕便的衣服就直接下去遊,由於是夏天,遊玩也沒換衣服就直接騎腳踏車回去住處。
IMG_8719.JPG
回去後沖個澡,開始計劃著接下的行程。

IMG_8721.JPG

數了一下,我們這幾天,已經用掉了快四罐的防曬了,我的天啊!

防曬可以找我們兩個代言了,真的太誇張了!

IMG_8718.JPG

午餐吃的是當地很有名的阿鋐炸雞


大概下午四點多的時候,雅函和我一起和老闆、老闆娘一起去吃晚餐。

IMG_8722.JPG

我們還一起去吃冰


吃完晚餐後,我們還一起到了台東海濱公園看夕陽,但是很好笑的是

我們在東邊,夕陽下山在西邊,所以我們只能看到一些晚霞

IMG_8738.JPG

IMG_8740.JPG
最搞笑的事情是,我們剛好看到很搞笑的雲。
IMG_8744.JPG
還在這拍跳的照片。

 

晚上和老闆娘聊天,老闆娘幫我按摩我的腿,真的超級痛的。

痛到我都快哭出來了,聊完後就睡覺了,結束了這放鬆的一天。

 

2017714 台東市區-台東池上 共計:50.2KM 入住: 豐禾日麗背包客棧

環島.PNG

隔天一早我們便起身出發,我們的目標只是騎到池上就好,雅函太久沒騎車了,她還真有點不太習慣,

因為我總是興緻忡忡的,在這一路上,我總是騎得很快,叫她快點快點騎。

中間好幾段,她都快看不到我的車尾燈,壽卡魔鬼訓練,有練過有差(得意)

 

快到鹿野的時候,我們到一間當地的農會裡去休息一下,農會裡的阿姨和我們搭訕,
她知道我們在環島之後就把一張紙條給我們還有一顆火龍果

IMG_8747.JPG

那是之前在環島的人留下來的,他交給阿姨,希望留給也在環島的後者

不過現在忘了我們有沒有留東西給其它環島的後者們(一種傳承的概念)


我們騎到鹿野的時候,打算去喝初鹿鮮奶,然後!!雅函在店門口的一個小坡跌個狗吃屎

真的是嚇死我了,但我們兩個依然樂觀的一直笑,很幸運地沒有受傷。

她說:為了喝個鮮奶,居然在店門口跌個狗吃屎,真的太好笑了!

 

我們想買個人一盒牛奶盒容量的就好,結果!!!

他們只有家庭號,我們只好兩人一起喝一罐家庭號

IMG_8748.JPG

一直喝,喝到覺得都快吐奶了,真的覺得這整件事都太荒謬了。

IMG_8760.JPG

之後路過鹿野火車站,因正逢夏天,鹿野高台有熱氣球嘉年華,我們想要去看熱氣球,

IMG_8754.JPG

 

但礙於我們騎腳踏車的關係,騎上去可能會要了我們的小命,

所以我們打算先騎到住處才搭火車去看。
IMG_8767.JPG

從7-11拍出來的照片

後來我們在鹿野火車站旁邊的小七休息,中午時段不要騎,以免中暑,順便吹冷氣吃午飯。

IMG_8780.JPG

休息後繼續上路,快到池上了!

一條很筆直的路,看了真的非常心曠神怡

 

到了池上之後,我們打算去伯朗大道,以前去伯朗大道的時候都騎摩托車去,

只能把車停在外面,還得租腳踏車或慢慢走路進去(因為伯朗大道嚴禁機車,只能徒步或是騎腳踏車)

 

但這次不一樣,我們是騎腳踏車來的,所以可以一路直接騎進去,突然有一種高人一等的優越感
(因為不用換交通工具就可以騎到金城武樹)

IMG_8781.JPG

往伯朗大道的方向

IMG_8785.JPG

剛好天氣非常的池上

IMG_8792.JPG

伯朗大道上的我們

IMG_8793.JPG

我、單車、伯朗大道

IMG_8797.JPG

金城武樹

在這拍拍照、看看風景後,我們到伯朗大道旁邊的咖啡廳吃東西,

IMG_8800.JPG

旁邊咖啡廳的鹹派。

吃完過後,我們又到大池豆包店去吃豆包、喝豆漿。

IMG_8804.JPG

IMG_8881.JPG

裡面正在製作的過程。

IMG_8882.JPG

人山人海的客人。

IMG_8884.JPG

一不小心吃得太飽,最後還沒吃完。

大概下午四點才抵達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(豐禾日麗)背包客棧

 

洗澡洗衣服一切都安置好之後,我們要去鹿野高台看熱氣球。

 

接待的老闆娘對我們超好的,介紹了很多關於池上便當哪一家好吃,還有好吃的冰店,

 

我們就帶著池上便當和好吃的冰搭火車去鹿野啦~

IMG_8806.JPG

池上火車站

中間發生一件很搞笑的事情,我是第一次去池上車站,真的覺得池上車站和其他的車站非常的不一樣,整個超有質感超美的,很像一座博物館,

當時我朋友說:走啦!不要拍了啦!車來了,等一下車走了怎麼辦阿?快上車。


這時候呢,剛好有一個服務人員說:沒關係,你盡量拍,我是車長(他也拿著手機拍拍拍)

 

他對我說:要我幫你拍嗎? 覺得車長超可愛而且很親切

IMG_8808.JPG

往月台的方向

IMG_8811.JPG

IMG_8812.JPG

一些手染的裝飾

 

 

來到台東花蓮,這裡的一切人事物就像是慢了下來很多,

就連你要急,他們也是慢慢來的感覺,而且是火車車長對我們說的。
後來上車後,有兩位車長,還跟我們介紹了一下中間的一些小站,他說這些小站幾乎都是無人車站,很少會有人知道,

還有他也很想要去大坡池音樂節,讓我們站在最前面可以看著火車。

IMG_8818.JPG

我們的車票

IMG_8819.JPG

另一個車長正在看~哪一天我可以去大坡池音樂節哩~

IMG_8824.JPG

車長讓我們可以看到車頭往前衝的感覺

IMG_8825.JPG

我們要坐的火車

 

覺得真的好幸福,但是更幸福的還在後頭!

我們抵達了鹿野火車站,想要到鹿野高台,因為我們不想錯過熱氣球嘉年華的時間,

但是一到火車站發現!時間眼看就要來不及了,而且接駁車要等就要等1個小時以上,

我朋友馬上對我說,不然我們搭便車阿!我們立即搜索最近的車子。
這個人煙稀少的地方,只有一台廂型車,我們才剛下火車,我還是有點顧慮、有點擔心,

 

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難免有一點緊張,可是在火急跳牆的情況下,

思考的時間真的不多,思考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我決定狂奔到那台車的車窗,展開了我的搭便車經驗。


敲了敲車窗,他開了車窗
:請問...你要去哪裡?
他居然反問我一句
:你跟我說,你要去哪裡?
我和我朋友開心地回答他
:我們要去~鹿野高台!
他思考了一下,對我們說
:恩~好 那...我不會載你們下來喔。
我們超開心的說:沒關係,謝謝你!
他就說:好~那上車吧。


中間我們有聊了一下天,說我們是騎腳踏車環島,分享一些瑣事,大哥則是跟我們說他是台南人,因為很喜歡台東,已經來台東工作快10年了,他幾乎很少回去台南。


印象很深刻的地方是,要載我們去目的地之前,他說他要去買麵包,便把我們載到麵包店門口,他就放心地下車去買麵包,(我當時心想,難道他不怕我們對他的車怎樣嗎?)

雖然說我們兩個沒有能力如何,但今天如果是別人會開車的人呢?

後來他載我們走另外一條山路,感覺像是當地人才會知道如何上山的路,他還指著山上的熱氣球說,我沒有騙你們喔,我們是往熱氣球的方向走

我心裡多少是有點緊張的,不過後來還是沒事的啦!

人與人之間就是這種信任感吧,你願意相信我,所以我相信你。

IMG_8849.JPG
抵達之後,我們就開始在草皮上坐著享用我們的池上便當
IMG_8826.JPG

熱氣球

IMG_8869.JPG

後來有一個同時一起往上飛的時間,天色有點變暗後,整個配起來更美。

IMG_8840.JPG

背景真的是人山人海,熱氣球與我們。


後來快要結束時,我們兩個就在想,怎麼辦,等一下我們該如何下山呢?
我們就開始搜索其他的遊客,因為第一次是我上前詢問,所以這一次,我說就:換你換你!

印象超深刻,就在熱氣球嘉年華一結束,有一對父母帶著兩個孩子,準備要離開的時候,我的朋友上前直接詢問他們,他們二話不說就說:來~上車吧!

因為是一般的小客車,另一個孩子還是跟媽媽坐在副駕駛座,另一個妹妹才國小,爸爸媽媽對我們非常的好,他們不停的誇獎我們兩個好勇敢,

還對妹妹說,妹妹~你以後也要像姊姊一樣勇敢喔,當時我內心感到無比的溫暖,想不到我也能夠變成一個學習的榜樣(突然感到自豪)

他們是高雄人,因為很喜歡來花東,所以每年都會來熱氣球嘉年華,他們現在正要前往知本去泡溫泉,雖然路線不一樣,但是他們說沒有關係,

不順路至少要把我們送到火車站,之後真的把我們送到火車站後,他們下車走一走說,托你們的福讓我們來鹿野車站,不然每次來我們都是開車來的,真的很可惜。

離開時還跟我們合照了一張在鹿野車站。


真的很開心,很熱情,心裡感到暖暖的,我們就在火車站道別了。

IMG_8873.JPG

IMG_8874.JPG

IMG_8875.JPG

一些鹿野車站的小細節。

 

後來回到了背包客棧,我們和老闆、老闆娘聊天,

細節是什麼我也忘記了,但我只記得我們在討論:台東市和池上哪裡不一樣?

我回答:(以我在台東待了一個月的經驗)我覺得台東市以南的地區比較原民風,步調很輕鬆,原住民的文化特色非常多,而池上的風格比較類似於花蓮。

 

這是我自己個人的感受,僅供參考。

後來老闆就開始跟我們分析與分享個人對池上的看法,大致上是說,池上這個地方早期是被譽為

魚米之鄉,從大坡池那邊開始慢慢有聚落聚集

讓我覺得對池上又有更深刻的了解一些。


和老闆、老闆娘聊天完後,晚上就早點休息了,明天還要繼續奮戰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如果有看過我的文章就知道關於搭便車,我有寫一篇只屬於搭便車的故事

可參考這個(騎腳踏車環島之意外插曲搭便車)

 

這兩天的環島行程,對於寫文的我來說真是輕鬆無比,以前寫好的文章就可以整個抄過來?

(當然這篇寫得比較完整,雖然內容差不多)

但看著以前寫文的自己真的有好多的感觸,時間比較接近時,寫的東西真的很不一樣。

 

以上是我第兩天的台東行程,恭喜我自己離我寫完的日子又更進一步啦~

也謝謝大家耐心地看完,歡迎留言分享告訴我任何的建議唷!

arrow
arrow

    Nancy不是一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